【工作动态】缪劲翔书记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到经济管理学院调研,专题听取了学院班子的党政工作汇报,并与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本科教学、专业发展、基层党支部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缪劲翔表示,经济管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全院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院谋划“十四五”规划时,提出了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智库建设的发展定位,以及“新文科+新理科+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思路清晰,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深入思考和谋划。

缪劲翔指出,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一心,团结奋战,我国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要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到疫情对各专业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结合深化教育评价总体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谋划工作。

缪劲翔对学院发展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院各项工作中。强化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引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的提质增效,总结好经验好办法,在学院难点重点工作上寻求突破点。

二是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把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从思想上认识并理解国家推动高等教育分类发展的战略安排,在分类发展中寻求新的机遇,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寻求特色和差异化发展。一方面在教育教学上加大投入,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另一方面强化科研能力的提升,将科研作为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个基础,要有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决心,有为国家培养卓越工程师、高级管理人才的信心。

三是继续发扬学院优势,凝练办院特色,谋求新的发展。在教学方面,要坚持以本为本,回归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梳理并优化教育教学成果的认定,加大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投入,加强课程思政的建设,深入总结课程思政案例。在科研方面,要凝练学科团队,形成高水平研究成果,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在学生工作方面,要继续发扬全员育人、紧抓学风的优良传统,在短板工作上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方法。

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学科责任教授、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