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缪劲翔书记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围绕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座谈,听取了学院基层党建、行政工作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等方面汇报,并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与会教师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招生就业、专业认证、实验教学、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缪劲翔对土木工程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出色成绩和辛苦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十四五”期间土木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深入思考,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学院党政班子要充分发挥好学院党委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学院“十四五”建设思路基础上,与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北京高等教育分类发展要求,以及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把规划编制得更加科学全面,进一步把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建设好。

二是勇于创新,突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特色。学院党政班子要发挥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加工改造能力”特色优势,加强对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过程评价和增值评价,做好与学校职能部门优化生源规模结构的需求对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在深化学院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现代产业学院模式机制,加强“智能+”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做好高水平双师型教师引育工作。要不断完善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与兄弟院校、行业企业紧密对接合作路径,做到与同类同质院校错位发展,突出优势特点,体现学院的比较优势。

三是敢为人先,为学校顶层设计贡献智慧力量。学院党政班子要抓住分类发展的重大机遇,学习贯彻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政策精神,适应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师资要求,建立健全学院教师分类发展的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从强调数量向注重内涵、质量、长远转变,针对教师个性化需求搭建不同平台,让教师通过努力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更加有效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人事制度和教育评价制度改革提供借鉴思路。

土木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责任教授、系(中心)主任,以及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