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缪劲翔书记到文法学院检查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就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到文法学院进行检查调研,听取学院党政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对学院开展了现场检查考核。

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从教育教学、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理念、定位与发展路径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作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与会教师从人才培养、师资引进、学科专业建设、公共课教学、人文智库、评价激励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缪劲翔指出,文法学院有着深厚底蕴和自身特色。学院文以载道、法以明理,在培育北方工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法治思维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在推动人文素质教育特别是大学美育教育方面进行了开创性探索,为理工院校增添了一抹人文底色。他表示,文法学院注重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作用,在事业发展中体现出了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学院党政班子勤奋敬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团结带领全院教师谋发展谋创新,呈现出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令人印象深刻。他对学院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表示感谢。

缪劲翔就“十四五”期间文法学院的建设发展同与会人员交流了思路想法。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挑战与机遇,进一步凝练好学院在法学教育和美育教育方面形成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明确办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认真做好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希望学院党政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精神,坚持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坚持以立德树人成效来检验学院办学质量,将科研工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以高水平科研反哺教育教学,更好地支撑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学院在知识产权的教育与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知识产权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复合型人才培养机制,努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创新人才。

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责任教授、系(实验中心)主任,以及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