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学校召开 “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5日至27日,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胡应平、王建稳,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副校长栗苹等校领导主持召开六场专题座谈会,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学院书记、院长、教师代表、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党外人士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自2020年5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围绕深入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上水平上层次,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要求,成立了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8个专项工作组和总体规划起草工作组。党委书记缪劲翔亲自指导,副校长王建稳主抓起草,其他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第一手情况,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为起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努力,形成了《北方工业大学“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 。

系列座谈会上,校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编制的背景、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重要举措。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从内容结构、文字表述以及提炼概括的精准性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缪劲翔参加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对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规划编制过程是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的重要过程,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全体中层干部要通过规划的编制和修订,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师生力量,共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他强调,学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紧密结合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全面总结“十三五”,精确凝练办学特色,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首善标准深入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提升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首都西大门,为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本次系列征求意见座谈会为后续编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编制工作,继续提出好的建议。

与会校领导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要认真梳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适当的方式体现各方思想和智慧,充分展现全校师生的共同意愿和期盼,让学校“十四五”规划成为深化改革、振奋人心的事业发展蓝图。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