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下基层,做调研,办实事,解难题”系列报道】:学校领导班子到理学院指导“十四五”规划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学校党委把听取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作为首个会议议题,下沉到学院,将常委会开在学院,指导学院做好做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解决学院发展难题,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4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会在博远楼805室听取理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题汇报。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院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

理学院院长张建国重点汇报了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从规划总体目标、各系(专业)具体目标、学生工作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内容。理学院党委书记龚维华汇报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师德师风教育、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课程思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与会校领导分别就规划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

缪劲翔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十四五”期间,理学院提出“夯实基础,强化支撑,建设一流的理科专业和北京市同类院校中高水平的理学院”,定位清晰,方向明确,基本符合学校对学院的总体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理学院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规划文本,成为学校总规划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于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办公条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学校将纳入整体布局中统筹考虑。要充分发挥学院班子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教师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理想情怀和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教师思想教育管理,凝心聚力将学院办出特色,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