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提出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建议及年度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为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具体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大学章程等的起草工作。

2.负责学校事业与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事业与学科建设有关的改革、发展设想。

3.负责对学校发展规模、办学层次、办学定位进行整体设计,提出拓展办学空间思路与学校年度招生计划的建议。

4.负责了解国内外高校,特别是同类高校的发展动态,开展专业、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教育教学等的调研,收集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5.负责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理论依据,组织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负责各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的申报、评审和项目管理工作。

6.负责对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等开展调查研究,为教育教学改革提供参考数据。与有关专业机构合作,开展对学校培养质量和学生的评价。

7.负责对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培训工作,开展有关学术讲座与学术交流活动。

8.负责编写印发《北方工业大学高教研究信息》。

9.负责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内控机制建设。

10.负责本部门党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

11.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