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土木学院调研基层党的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并对学院基层党的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指导。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婉立汇报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展情况,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支部建设和纪律建设等四个方面,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院长纪颖波在总结学院“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汇报了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别是国家及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特色领域、科学研究目标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责任教授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缪劲翔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对土木工程学院近年来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学院班子团结、队伍执行力强,党建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有特色、有成效。缪劲翔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2021年是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年、全面从严治党年,学院应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中心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制度,不断规范基层治理;持续开展班子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凝练专业、学科发展方向,合理布局。紧扣北京市发展需求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战略思考,规划好学院发展;三是守正创新,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努力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新方式,力争做出特色、形成亮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在“十四五”取得更大发展。

学校各分管领导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给予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学院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具体路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及组织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学院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回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