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缪劲翔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上午,党委书记缪劲翔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专题听取了马院和思政课建设情况汇报,并与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缪劲翔认真听取了马院院长袁本文和副院长张茂林的工作汇报。他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学校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考量,从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以及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和马院干部教师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地位重要,要进一步提升马院建设与发展水平,切实发挥马院在政治、思想、理论方面的引领作用,筑牢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项工作中的系统融入,积极传播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校师生。

缪劲翔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思政课要在课程教学体系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学校思政课建设有历史、有基础、有成效,尤其在实践教学和“形势与政策”课方面,办出了北方工业大学特色。他强调,要加强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完善思政课必修课与选修课相结合的课程体系;要注重教学经验总结,把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广出去,打造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金字招牌。

会上,缪劲翔与思政课教师逐一交流,认为思政课教师团队氛围好、水平高,青年教师的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强。他指出,思政课教师是讲好“关键课程”的“关键力量”,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六要”和“八个统一”,言传身教,培育时代新人。缪劲翔勉励大家,要做有情怀的思政课教师,心中有家国,言行出贡献;要做有情感的思政课教师,把学生装心里,以真情助成长;要做有情义的思政课教师,与校共荣,共谱学校新篇章。他现场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传递了学校党委对全体教师的关心和关爱。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