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缪劲翔书记到信息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到信息学院调研座谈,了解学院基本运行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主持会议。

缪劲翔书记在座谈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规划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为学校持续推进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坚实保障。

“十四五”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缪书记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需求、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特别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需要,立足北方工大74年的深厚底蕴和办学实际,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形成主攻方向、整合资源投入,着力在引育杰出人才、培育重大成果、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为北京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特色是学院建设发展的“活力之源”。缪书记充分肯定近年来信息学院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强调,信息学院要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优良传统和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凝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行业领域等方面找准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支撑点;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做到与同类同质院校差异化、精准化定位,形成团队优势和特色方向,进一步拓展资源走出去,发出信息学院的声音,将学院办得更好。

求真务实、拼搏奋进是北方工大事业传承的“精神基因”。缪书记强调,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新起点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认识和领会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小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教育两委的正确指导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主心骨”,啃下“硬骨头”;在学校前进道路上,汇聚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机遇、攻坚克难,以干在实处、顽强拼搏的奋斗姿态,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都篇章作贡献。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学院党委书记王月海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教师从党支部建设、优势学科、招生就业、人才团队、科研合作、平台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责任教授、系/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党支部书记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