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动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基本思路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祁梦竹刘菲菲)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基本思路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基本思路,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北京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北京“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总结“十三五”工作是为了更好出发,坚持好的做法,补上发展短板。要把握发展趋势,看到“十四五”是充满挑战风险的五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五年,是北京城市深度转型、推动首都新发展的五年。要立足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把“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中蕴含的巨大能量释放出来;立足于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做到跳出北京发展北京;立足于新发展格局,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率先探索有效途径,拿出北京行动。“十四五”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努力实现在疏解减量背景下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基本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区”“三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群众更有获得感、成功举办冬奥会等。坚持项目带动,注重交通先行,抓好轨道交通、市郊铁路、区域快线建设。城市副中心要继续保持投资强度。加强“三城一区”、临空经济区、CBD、自贸区等功能区建设。

 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上发力。继续实施好一揽子行动计划,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改革破题,深化供给侧改革,破除转型中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