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系列专题会

作者:邹建成 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要求,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统筹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党发【2018】75号)的各项任务和指标,7月9日和1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七场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系列专题会。党委书记郑文堂出席并主持专题会。校学术委员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工办、招生就业处、财务处、后勤基建处、资产处、信息中心、图书馆、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文堂书记在专题会上对《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市属高校步入了新时代,有了新要求和新任务。学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为出发点,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不断完善内部治理,构建一流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集中力量发展最具优势和前景的学科专业,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北京、区域、行业需求及学生全面成长需要,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优势。郑文堂书记要求各单位务必深刻领会北京市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四大工程”和“四大任务”,放眼未来,精心谋划,对标对表,提出明确的改革任务和具体措施,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