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十三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系列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5-27 点击数:【

近期,为了更好地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学校举行了《北方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征求意见稿)》系列座谈会,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 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内部管理体制、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园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征求、听取了学校各界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谢辉主持召开教授代表座谈会。他在听取了教授代表的意见后指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经过了“打基础”、“快发展”、“上层次”等三个重要阶段的艰 难探索,现在进入“上水平”的内涵发展阶段。“十三五”期间,学校要拓展办学空间、突出办学特色、形成比较优势;要坚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高学 科学术声誉,加强应用性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要改革人事制度,优劳优酬;要集中资源提高国际化办学的深度和广度;要增强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校长郑文堂主持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的意见后,他强调,在契合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及行业发展需求的背景下,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不仅要继承和光大学校建设与发展取得的成就,还要“改革创新,以我为主、博采众长、融合提炼,自成一家”,即抓住机遇,把握 内涵,聚焦“质量、特色、开放”发展思路,增强学校在区域和行业的影响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使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跻身同类院校前列。

校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主持召开了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他对党外人士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党外人士一如既往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建设,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发展规划处、学校办公室、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发展规划处 丨 电话:010-88802996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